Thursday, June 4, 2009

第 一 章

我 只 是 一 名 默 默 无 名 的 少 女, 我 长 得 不 是 很 高, 而 且 并 不 是 很 苗 条, 简 直 可 以 跟“ 美 女” 这 两 个 字 完 全 毫 无 关 系。 再 加 上 我 的 家 境 并 不 富 裕,成 绩 也 不 是 很 理 想, 自 然 而 然 在 学 校 变 成 了 默 默 无 名 的 那 一 群。 曾 经 想 过 如 果 自 己 长 得 漂 亮 一 些 或 者 是 聪 明 一 点 又 或 者 是 有 很 多 的 钱, 那 么 我 就 可 以 出 名 些, 便 会 有 更 多 人 认 识 我。 可 是 我 知 道 这 是 不 可 能 的, 我 还 是 乖 乖 做 我 自 己 吧! 我 叫 嘉 熙, 就 读 庆 合 高 中, 生 活 平 淡 乏 味, 没 有 多 大 的 起 伏, 就 是 每 一 天 过 着 有 规 律 兼 平 淡 的 日 子。



今 天 也 跟 往 常 一 样, 与 俐 凌 一 同 从 学 校 走 回 家, 可 自 从 上 个 月 俐 凌 与 隔 壁 班 的 一 位 男 生 交 往 后, 以 前 是 两 人 步 行 走 回 家 的, 现 在 却 多 了 一 人 的 脚 步。 有 时 我 还 觉 得 我 当 了 他 俩 的 电 灯 泡。 俐 凌 与 我 不 同, 她 长 得 十 分 清 秀, 个 子 也 很 高, 加 上 家 境 富 裕, 所 以 有 人 与 她 交 往 是 件 不 出 奇 的 事。



“ 嘉 熙, 拜 拜!” 过 了 几 个 转 角, 终 于 到 家 了, 应 该 是 说 可 以 摆 脱 背 负 着 当 灯 泡 的 罪 名。 开 了 大 门, 把 书 包 扔 到 地 上 后, 便 坐 在 沙 发 上 发 呆。



“ 在 发 什 么 呆 啊! 快 去 冲 凉 然 后 吃 午 餐。 待 会 儿 要 到 医 院 去 看 舅 公。” 妈 妈 唠 叨 地 把 懒 洋 洋 的 我 赶 到 浴 室 去, 再 到 厨 房 去 准 备 我 的 午 餐 与 带 给 舅 公 的 汤。

“ 舅 公 怎 么 了?” 我 好 奇 的 问 道。 舅 公 是 我 外 婆 唯 一 的 哥 哥, 他 是 位 很 好 的 人, 小 时 候 我 记 得 他 常 到 我 们 的 家 时 总 是 会 带 很 多 糖 果 给 我 和 弟 弟。 可 是 自 从 他 搬 家 到 首 都 镇 后 就 很 少 来 往 了, 只 有 过 年 时 才 去 拜 访 他 与 他 的 家 人。

“ 刚 才 外 婆 接 到 舅 婆 的 电 话 说 舅 公 他 昨 晚 中 风 被 送 进 仁 爱 医 院, 所 以 待 一 会 儿 我 们 要 去 医 院 一 趟。 快 点 吃, 你 吃 饱 后 就 出 发。”

“ 晓 峰 呢? 怎 么 今 天 没 见 到 他?” 晓 峰 是 小 我 几 岁 的 弟 弟, 如 今 他 就 读 庆 羲 初 中。 他 啊! 一 说 到 他 便 会 感 到 很 生 气。 又 好 玩, 又 懒 惰, 又 爱 撒 娇, 又 爱 追 潮 流, 而 且 整 天 与 我 顶 嘴。 有 时 真 的 很 想 扁 他, 要 不 是 我 的EQ 高, 他 早 就 没 命 了!

“ 他 到 朋 友 家 去 温 习 功 课 了。” 借 口! 他 会 主 动 去 温 习 功 课, 太 阳 会 从 西 边 升 起 了。 他 应 该 是 到 朋 友 家 玩 PSP, 那 才 是 真 正 的 目 的。 有 时 后, 我 认 为 妈 妈 太 宠 他 了。 算 了! 谁 叫 他 是 我 家 唯 一 的 儿 子。

到 了 医 院 , 外 婆 与 妈 妈 到 舅 公 的 病 房 去 探 望 他, 刚 巧 我 妈 的 表 姐 也 在 那 儿, 他 们 便 聊 了 起 来。 听 说 舅 公 的 病 情 不 是 很 理 想, 舅 公 这 人 啊! 什 么 都 好, 就 是 很 固 执。 他 女 儿 曾 经 劝 他 到 医 院 去 做 个 身 体 检 查, 确 认 一 下 有 没 有 高 血 压, 他 却 坚 持 说 他 很 强 壮, 不 需 要 看 医 生。 结 果 呢? 真 是 伤 脑 筋 啊!

我 一 个 人 感 觉 很 闷, 与 其 待 在 舅 公 的 病 房 内 无 所 事 事, 所 以 便 到 医 院 外 走 走, 透 透 气, 呼 吸 一 下 新 鲜 空 气。 闻 了 浓 浓 地 药 水 的 味 道, 一 到 医 院 外 感 觉 真 舒 服。 虽 然 本 人 不 会 太 讨 厌 药 水 的 味 道, 但 闻 久 了 便 会 有 种 想 作 呕 的 感 觉。

「 我 不 需 要 任 何 人, 我 要 的 只 是 你; 如 你 在 问 多 几 次, 答 案 也 是 一 样 只 有 你。 就 算 你 已 经 有 了 另 一 个 伴, 我 还 是 不 能 忘 记 你, 已 经 不 能 转 头 了.......」

走 着 走 者, 突 然 听 到 一 阵 很 悦 耳 的 声 音。 这 声 音 仿 佛 有 一 种 魔 力, 深 深 地 吸 引 着 我。 这 声 音 好 特 别, 不 会 太 柔, 也 不 会 太 刚, 就 好 像 柔 中 带 刚 的 一 把 嗓 音。 听 起 来 不 但 不 刺 耳, 反 而 越 听 越 动 听, 十 分 悦 耳。 慢 慢 地, 我 的 脚 步 也 自 动 随 着 声 音 的 来 源 走 去。 这 声 音 有 种 很 特 别 的 力 量 在 牵 引 着 我。 我 好 像 失 去 意 识 似 的, 随 着 声 音 的 方 向 走 去。 虽 然 不 知 道 是 否 是 危 险 在 呼 唤 着 我, 但 我 却 被 这 声 音 冲 昏 了 头, 平 时 的 理 智 也 被 抛 到 九 霄 云 外, 或 许 这 声 音 是 一 种 迷 药 吧! 我 也 不 清 楚。 我 的 意 识 只 告 诉 我 要 随 着 声 音 走 去, 所 以 我 也 不 管 那 么 多 了, 就 走 去 看 看 吧!

作 者: 请 继 续 守 候 第 二 章, 谢 谢!

2 comments:

  1. You're definitely improving in your writing skills and this was nicely done in Chinese too. FWAH~~~ I'll wait for chapter 2~ Sorry, was weeding the garden when your message came. :P

    Yours truly,
    Mina-san

    ReplyDelete
  2. http://thecrazykt.blogspot.com

    My blog. Can I link you?

    ReplyDelete